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明确“六个严禁”保障体制机制改革

2020-10-20 09:25: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 韩霄鹏)近日,济南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启动。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印发《中共济南高新区纪工委关于严明纪律要求保证济南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市委和高新区党工委改革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执行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做到“六个严禁”:严禁拒不执行党组织作出的决定和工作部署,不服从组织安排、跟组织讨价还价;严禁在改革过程中拒不履行现有工作职责,出现工作缺位、失职渎职行为;严禁以任何形式干预或者拒不执行组织作出的岗位调整、职位变动和人员交流分流决定;严禁借改革之机隐匿挪用资金、虚列开支及转移资金,突击花钱、巧立名目发放津贴补贴和私存私放财政资金;严禁通过微信、短信、微博等方式泄露组织关于机构改革工作酝酿、讨论的情况,严禁散布、传播妨碍或干扰机构改革工作的言论;严禁借干部岗位变动之机举办“欢送宴”“欢迎宴”“晋升宴”以及与迎送有关的高消费娱乐活动。

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改革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重从快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改革顺利进行,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