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推荐您身边温暖人心的助残人吧

2020-10-20 09:32:1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社会助残,守望相助,让残疾人共享阳光雨露,正擦亮济南这座文明城市的底色。“泉城助残大使”选树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不少单位和社会组织积极踊跃推荐报名,推荐的人选中不乏有“中国好人”。

房泽秋曾荣登“中国好人榜”、获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她36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李玉柱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是济南家喻户晓的人物。2015年,历下区以“中国好人”命名的《房泽秋志愿服务驿站》成立了。服务驿站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主要为辖区内残疾人和其他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日间照料、配餐等服务。

据了解,本次“泉城助残大使”选树活动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文明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目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社会助残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和挖掘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引导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融入“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活动面向中央、省驻济单位和全市及各区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重点推选在不同行业和领域中享有较高声誉,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扶残助残爱心人士。优先推荐在疫情防控中为各级残联、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及家属直接进行捐款捐物、脱贫攻坚、就业扶持、宣传推广、提供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等方面事迹突出的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如果您身边有这样温暖人心的助残人,请赶快推荐吧。申报候选人可到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或微信公号自行下载推荐表进行填写,同时准备500—1000字的事迹材料、2寸红底免冠照和1张助残工作照,于10月26日前将推荐表及相关材料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qczcds@163. com,报名咨询电话:67976359。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