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20周年校庆山大邀全球校友母校行

2020-10-20 09:32: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明年120周年校庆山大邀全球校友母校行

  山大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为120周年校庆志愿者团队授旗 学校供图

  时报讯 (记者曹莫)近日,山东大学迎来119周年校庆,当天发布12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校庆标识和主题,将围绕“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校庆工作及庆祝活动从2020年1月持续至2021年12月,其中2021年10月1日-20日为集中庆祝时间。

  据悉,校庆活动包括庆祝建校120周年大会、世界一流大学校长论坛、“百廿山大”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暨校庆美术大展、全球山大校友母校行等。在全球山大校友母校行活动中,计划启动“山大校友产业园”建设,形成服务山东多个“山大校友系”品牌,拓展“山大系”服务济南、服务山东战略,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和山大“双一流”建设等。大会现场,山大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为120周年校庆志愿者团队授旗。

  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起源性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至今已有119年历史。山大校长樊丽明表示,山大先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60余万名优秀人才,改革开放以来本科毕业生当选两院院士人数位列全国高校第六,“未来科学大奖”获奖校友数位列第一。

  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还于10月15日共同发起“山东大学新百廿基金”筹款活动,以线上众筹和线下捐赠相结合的形式,筹措、建立起支持山东大学永续发展的公益资金池,用于学生培养、教师发展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新百廿基金第一阶段的募捐聚焦学生奖学金,并在此基础上实施新百廿奖学金工程。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