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黄河大桥首跨拱肋合龙

2020-10-22 06:36: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谷青

责任编辑:卢卫美
齐鲁黄河大桥首跨拱肋合龙

  10月21日凌晨,随着最后一节段拱肋的精准安装到位,由中交二公局施工的齐鲁黄河大桥首跨拱肋顺利合龙。经过90天的连续作业,项目建设再次取得重要节点性进展。

  据介绍,齐鲁黄河大桥是一座下承式网状吊杆拱桥,双向八车道设计中间预留轨道交通。桥梁从设计到施工“一首三最”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网状吊杆体系为世界上首次采用的400兆帕超高应力幅拉索,主跨主拱采用三段法安装,作业中间段提升跨度300米、提升重量6500吨创世界第一,同时主梁宽及主跨跨度均位居同类型桥梁世界之最。首跨钢拱肋的顺利合龙,为下一步400兆帕拉索体系的应用和主跨安装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大桥的早日完工顺利通车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报记者崔健谷青摄影报道) 

作者:崔健 谷青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