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等八市实现省会经济圈一体化营销

2020-10-22 06:42: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省会经济圈旅游业一体化营销,架构旅游资源共享、旅游市场开拓和旅游区域共建新格局,助推山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日前,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8个市的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和文旅企业相关负责人代表齐聚泰安,共同谱写齐鲁山水新画卷。

活动现场,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8个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签署了山东省会经济圈(中华文化枢轴)旅游一体化营销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山东省会经济圈(中华文化枢轴)旅游推广一体化规划、一体化开发、一体化营销和一体化推进,为区域城市旅游经济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现场8市共同发布《泰山宣言》,全面统筹和挖掘8市文旅资源,实现串珠成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以文化旅游作为先手棋,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山东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

活动同期举办了省会经济圈、中华文化枢轴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和非遗产品成果展,来自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8市20家文创和旅游商品企业、非遗企业参展,共展出20多个门类、近百种文创和旅游商品、非遗产品。丰富的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和非遗产品展现着城市的魅力,焕发着时代的风采,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今年,8市通过打造文旅“一体化”,积极促进文旅交汇、产业融合、互动创新,实现共创、共享、共赢。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济南共接待游客106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8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2.5%和73.6%。其中,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62.76万人次;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78.5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6%,济南文化旅游市场实现强势复苏。

今年8月,济南、泰安就推进一体化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济泰两地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与此同时,济南推出两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以济南、泰安、曲阜为核心的中华文化枢轴之旅。二是以省会济南为核心的山东省会经济圈之旅,济南与淄博、泰安、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宁周边7市组成“1+7”都市圈。目前济南市已联动省会经济圈推出国有景区联动优惠政策。自2020年10月9日起,持七日内泰山风景区或孔府、孔庙、孔林门票,可享受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半价优惠。持有七日内泰山风景区门票的同时,还持有七日内三孔门票,可享受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免门票待遇;2021年1月1日起,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每逢周一、周五对所有游客实施半价优惠,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同时,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也将向泰安等省会经济圈城市开放销售,届时,8市市民可享受济南公园年票同城待遇。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