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校友泉城行】探寻名校名城融合发展的济南路径 山大校友赴济南市部分区县考察交流

2020-10-24 06:27: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冬阳 柏凌君 路通 张杰

责任编辑:尹昂

【山大校友泉城行】探寻名校名城融合发展的济南路径 山大校友赴济南市部分区县考察交流

  秋冬之交的济南,天高云淡,层林尽染,既有秋的丰饶,又富冬的意境。为充分发挥“山大校友系”资源优势,助力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名校名城融合发展,10月23日下午,参加2020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的山大校友一行分为6组,分别来到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章丘区和济南高新区考察交流。

  在历下区,山大校友一行近百人来到济南中央商务区,参观了济南中央商务区规划展厅和企业服务中心。据悉,截至目前,济南中央商务区内已入驻各类高端总部企业500余家,其中入驻境外世界500强企业12家、全国500强企业21家,金融机构330余家,一个现代化金融高地初步显现。未来,历下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切实将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成为济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引领现代都市生活的新标杆。在座谈交流环节,历下区副区长张涛作了历下区专题推介。

  在槐荫区,山大校友来到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和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在山东天岳展厅,工作人员介绍了企业和行业发展情况,并详细讲解了碳化硅产品在微波通信、5G、光电子三大领域的应用。随后,山大校友一行来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备受关注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目前正在施工中,年底将完成土建和机电工程,满足投产条件。作为中心“一号工程”和“引爆项目”的质子中心项目也有新进展。随后,山大校友槐荫区考察组来到了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此举办了槐荫专题推介会。

  在章丘区,山大校友一行来到中白新材料产业园、蓝海领航大数据产业园、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参观考察。据悉,中白新材料产业园是山东首个MO新型产业用地示范园区,集电子商务、文化娱乐、现代服务等配套于一体,为第四代新型智能制造产业园。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则旨在打造集办公、科研、会展、孵化、创新创业和物联网大数据中心于一体的智能化、生态型的双创基地。在章丘推介会上,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章丘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士强作了“双招双引”推介。随后,章丘区与山大校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济南高新区,近百名山大校友来到济南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4个地点考察交流。山大校友们首先来到济南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现场听取济南高新区总体规划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济南高新区发展概况、片区规划、产业发展布局等情况。随后,在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详细讲解。之后,考察团在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了解了量子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先进技术引得山大校友们不住称赞。“通过此次山大校友济南行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济南的发展速度,也为自己是一名山大校友感到高兴。今后有机会我们会常回来转转,也希望将来能为山东,为济南的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冬阳 柏凌君 路通 张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