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米“第一高”云鼎大厦将济南天际线提升36米

2020-10-26 06:46: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梁汝潇 王颖军

责任编辑:鞠月芹

339米“第一高”云鼎大厦将济南天际线提升36米

云鼎大厦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10月24日-25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WCIICM2020)在山东济南举办。本次大会的主会场,正是首次公开亮相的济南第一高楼——云鼎大厦,凭借总高度339米的身高,成功将济南的天际线向上提升了36米!

济南云鼎大厦位于济南汉峪金谷,共69层,其中4-50层为办公区域,1至3层(含裙房)、51至68层为凯宾斯基酒店,其外观设计以古代的酒器——觚为灵感,寓意迎接八方来客。建筑高耸入云,以顶天立地之势,俯瞰齐鲁大地美景,呈现“简单大气,至正至美,可行性强”设计理念,其造型与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相似,坊间称它为“济南版中国尊”。

据悉,云鼎大厦于2016年4月19日开工,2018年6月9日完成核心筒封顶,2019年4月9日完成钢结构封顶,同年10月完成外幕墙维护结构封顶。据建筑承建方——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乔元亮介绍,云鼎大厦大楼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核心筒+钢管混凝土框架,钢结构总重达2万余吨。由于施工场地狭小不具备现场拼接的条件,所有的钢结构构件均在空中完成转换拼接,施工难度国内罕见;整座大厦的外立面均采用全玻璃幕墙打造,共需安装9826块玻璃幕墙,而每块幕墙重达800多公斤。此外,项目团队创造性地应用了BIM、VR、AR、3D打印、三维激光扫描等多种先进的现代化生产工具,在施工现场实现了全方位、全天候的动态管控,打造了建筑行业智慧建造的标杆。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梁汝潇 王颖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