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报四位离退休老干部领到抗美援朝纪念章

2020-10-26 06:58: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鞠月芹

10月25日下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谢鲁德到曾广德、王国朴、胡明、龙应香四位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倾听他们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和故事,并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

抗美援朝老战士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创造者,他们舍生忘死的英勇之举必定被世人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谢鲁德代表集团来到四位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一起重温难忘的战争岁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近况,转达集团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向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一个单位有四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相信这种情况很不多见,这些老战士是我们集团的宝贵财富,将激励我们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曾广德、王国朴、胡明、龙应香离开部队后来到济南日报工作,谈及报业集团的发展变化,老干部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集团的关心和祝愿:“看到你们把事业越办越好,集团红红火火,不断创造出‘济南经验’和‘报业荣耀’,我们真的放心了!”老干部们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并祝愿集团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相关链接:

  抗美援朝老战士曾广德: “那段浴血奋战的岁月是我一生的记忆”

  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国朴: “死了就死了,枪炮一响,那都不顾命”

  抗美援朝老战士胡明: “为全师3万多名战友都留下了一张照片”

  抗美援朝老战士龙应香: “没有当年的付出,哪有现在的和平岁月”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