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金精锻:招才引智促发展 动能转换助腾飞——民企服务队莱芜高新区队帮扶工作纪实

2020-10-26 12:07: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通讯员杨健萌 李浩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年,面对疫情大考,企业各出妙招,努力在发展中脱困。在莱芜高新区,有这样一家企业,秉承创新求变意识,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牛鼻子”,开辟了一条克服疫情影响、顺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康庄大道。它就是山东泰金精锻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莱芜高新区的优秀企业代表,泰金精锻早在2015年8月28日便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拓宽融资渠道,谋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完善产学研布局,与国内外院校、专家团队开展科研合作,让企业走上了以汽车零部件为主的发展“快车道”。

“故步自封,只会坐吃山空。随着市场变化,面对原本汽车零部件行业竞争力下降的情况,公司急需求新求变求发展。”山东泰金精锻董事长于涛介绍,去年,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莱芜高新区队的进驻,为企业指明了前行的方向。“经过详细调研,服务队为我们制定了‘招才引智促发展,动能转换助腾飞’的帮扶举措,确定了向智造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打造专属于泰金的核心竞争力。”于涛说。

正是得益于新发展决策的逐步推进,泰金精锻并未因疫情带来的消费降级而止步不前。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成功研发掌握了弧形齿轮研磨技术,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局面,将服务于汽车、新能源、机器人等朝阳产业。同时,泰金精锻收购浦镇高铁,通过开展减震缓冲弹簧业务,抢滩布局轨道交通市场。目前,服务队正积极帮助企业申请高铁用弹簧资质,助力泰金精锻尽快形成“汽车+轨道交通”的双主业经营格局。

服务队队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冯爱民表示,泰金精锻是一家有着强大技术研发实力的民营企业,一直坚持“研发为第一要务”的经营管理理念,为公司持续经营提供了良好的创新优势。“结合企业反馈的所需所盼,我们用公心、用全力、用汇智、用政策,不遗余力帮助和服务企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铺平道路。针对资金需求,服务队积极帮助推介,申请智能升级改造补助,打通投融资渠道;针对研发需求,服务队与宁波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对接,为双方产学研合作牵线搭桥。”

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企业精准规划、苦练内功,更离不开高质量党建引领。近日,服务队邀请莱芜博物馆专家及业内资深设计单位,现场调研、指导泰金精锻党建示范活动室建设,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催发的凝聚力、战斗力、原动力源源不断地注入企业发展之中,不断出新出彩。

作者:鲁婧 通讯员杨健萌 李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