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街道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秸秆有了新用途

2020-10-27 10:43: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毕研敏)为进一步改善秋冬季空气环境质量,近日,辛庄街道积极探索处理秸秆新方法,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确保全域无着火点。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辛庄街道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把任务细化量化到人头、到地块,并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辛庄街道积极联系多家养殖企业,对秸秆进行回收利用,把以往让村民头疼的秸秆变废为宝,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多赢。

辛庄街道党工委委员张修筱说:“前期一些湿的秸秆,村民都以每斤一毛五的价格卖给了相关企业。现在这些干的秸秆,村里出钱进行集中收集,统一送到养牛场。”

在大力推广秸秆回收再利用的同时,辛庄街道还鼓励农民秸秆就地粉碎还田,使秸秆成为改良土壤的肥料,从根源上杜绝焚烧秸秆问题的发生。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