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员大会召开 党建引领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2020-10-28 07:25: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冯瑜)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党的建设,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强保障。今天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员大会召开,选举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以工作成效体现担当。

会议指出,抓好党建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忠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重要保证,是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迫切需要。在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机关党员大会组织机关“两委”换届,对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生态环境局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生态环境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强化担当作为,强化改革创新,强化作风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期望,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建设,涵养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历史时期,当选市生态环境局局机关“两委”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打铁必须自身硬。机关党委、纪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主角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发挥党建工作领头雁效应,在抓党建、促业务、提效能上作出表率。要认真谋划党建思路,科学制定党建计划,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用制度规范履职、推动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找准结合点,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找准结合点,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作用上找准结合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强化对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引导群团组织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原则,形成工作合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斗争精神、保持工作干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加强党的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局党的建设新局面,以优良的工作实绩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