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住建局打造“人文住建·宜居商河”党建品牌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城市建设发展

2020-10-28 11:19: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付晓峰 通讯员张强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年以来,商河县住建局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住建事业发展的“航向标”,对所承担的重点项目和棚改旧改、园林绿化、公用事业、建筑与房地产管理等各项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把党旗插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实现党建与业务“一盘棋”、高度融合,促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筑牢“红色堡垒”,发挥引领作用。商河县住建局党支部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等常态化党建活动;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升发展质量。结合“七一”建党纪念活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和使命担当。在商河县委组织部指导下,针对攻坚任务比较重的棚改指挥部,2018年成立“旧城区棚改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同时,为加强社会基层治理,组建成立物业党委;机关党支部在划分党小组时充分考虑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实际,灵活机动,为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引导党员服务群众,建立党员服务队,组织党员开展“三亮三比”“双报到”等活动,帮扶社区、困难群体,让党的温暖照进千家万户。注重抓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1-8月份承办热线3570件,满意率95%以上。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各项业务工作,对于群众不满意件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对策,将热线工作作为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依据。

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支撑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商河县住建局承担市县重点项目22个,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们成立专班,以熟悉业务、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为中坚力量,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从前三个季度来看,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

加强第一书记工作,助推脱贫攻坚。选派4名优秀党员干部为贫困村第一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重任。疫情防控期间,4名第一书记深入一线站岗执勤,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据介绍,商河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做大住建“人文住建·宜居商河”党建品牌,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进城乡建设管理上档升级,努力打造和谐美好安居环境,让广大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作者:付晓峰 通讯员张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