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材料项目落地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孵化基地

2020-10-28 11:29: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虹 通讯员 毕淑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朱虹 通讯员 毕淑冉)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卢惠民到莱芜区完成公司注册。历时一年,莱芜(北京)人才科创联络中心对接的半导体材料项目正式落地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孵化基地。

卢惠民是莱芜籍人,拥有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主要研究领域为轻金属材料加工与能源材料。他研发的电子材料超纯铝及铝空气电池填补了国内空白。

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后,卢惠民教授一直想用自己的力量造福家乡,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2019年11月初,启迪之星(济南·莱芜)邀请卢惠民教授参加首期“京莱”人才项目对接会暨莱芜(北京)人才科创联络中心揭牌仪式,卢惠民教授终于发现了回乡创业的机会。在活动期间,就与莱芜区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

今年,莱芜区主要部门积极对接,9月17日,由启迪之星(济南·莱芜)牵线,卢惠民教授正式就项目落地及后期合作发展事宜与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确定落地细节。10月22日,卢惠民教授完成公司注册,超高纯铝半导体材料项目正式落地莱芜。

作为莱芜在北京形象展示的窗口和两地沟通交流的桥梁,莱芜(北京)人才科创联络中心将继续发挥其“桥头堡”作用,为莱芜区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助力莱芜当地产业新发展。

作者:朱虹 通讯员 毕淑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