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 聚焦全市巡回宣讲活动】扶贫宣讲活动走进济南市委党校莱芜校区

2020-10-28 14:07: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董婧

责任编辑:鞠月芹

【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 聚焦全市巡回宣讲活动】扶贫宣讲活动走进济南市委党校莱芜校区

【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 聚焦全市巡回宣讲活动】赞!这里的宣讲“声”入人心——扶贫宣讲活动走进济南市委党校莱芜校区

10月27日下午,济南市“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巡回宣讲活动,走进中共济南市委党校莱芜校区,为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暨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催人奋进的宣讲。

历城区派驻南部山区西营街道的“第一书记”李洪文、担任乡村振兴长清6队党支部书记的市财政局宣讲员丁萌、莱芜城投集团派驻莱芜区张家台村第一书记王福成、市妇联宣讲员蓝剑、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西李村的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刘继杰,五位宣讲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将一个个触动人心的真实故事,用朴实的话语娓娓道来,与在场的34位学员共同感悟那份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3个半小时的宣讲,吸引人、感动人、启发人,弘扬着主旋律,传递着正能量。一个个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人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为民故事,一片片赤子情怀,不断引发大家的共鸣。这是对所有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无声的激励,也坚定了湘西州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湘西州委组织部指导科副科长张耘钟说:“五位同志彰显党性、甘于奉献、牺牲自己、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的精神让我们受到很大触动。脱贫攻坚工作既需要解决实际问题,又亟待解决思想问题,这样的励志故事既能激发困难群众脱贫信心和致富决心,也能激励我们把脱贫工作做得更好。”

榜样故事激发奋进力量,在场的学员们有的被扶贫人的坚持和不易而感同身受,有的听到贫困村所面临的困难而陷入沉思。“我们的第一书记在这么难的境遇下,都能为村子发展蹚出一条路,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今后工作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信心,回去之后一定会学以致用,撸起袖子加油干!”湘西州泸西县潭溪镇小能溪村党支部书记向远仁表示。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董婧)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董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