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约 与您共赴!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报名进入倒计时

2020-10-28 18:17:5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邱天

责任编辑:高原

爱心之约 与您共赴!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报名进入倒计时

  热血真情,爱暖泉城。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暨“最美无偿献血故事”活动报名即将截止。如果您

  是无偿献血队伍中的“常住选手”,或者是从事无偿献血工作的志愿者、招募者,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在此次活动的报名过程中,记者发现,每位报名参与活动的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为之感动的故事,这个故事或许是他们第一次登上无偿献血车那勇敢的一瞬间,或许是他们在报纸、电视上看到紧急用血的一则新闻,又或许是在做公益时看到病患的无助……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实际行动,才让济南这座城市愈加温暖。

  在报名参加的“无偿献血最美招募者”中,刘晓平是济南工程职业学院的团委书记,在她的大力组织和推动下,该校连年组织学生无偿献血,2次打破济南市单日采血量记录,2019年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四年来,济工职院的学生们牢牢树立了献血光荣的观念,无偿献血成为广大学生自觉自愿的行为。”刘晓平表示,从2016年的738人献血,到2017年1817人,2018年2604人,2019年2685人,学院献血队伍日益壮大。不仅如此,她还大胆将“爱心献血”列为第二课堂品牌活动,极大得激发了学生们的献血热情。2018年,无偿献血线上报名发起仅10分钟,就有1921名同学报名;1小时内报名人数便已达近2500人,最终3000多人报名。活动当天献血人数达1838人,累计献血量314450毫升,再次打破济南市无偿献血单日采血量记录。献血活动持续3天,累计2604人参与献血。

  在无偿献血事业上卓有贡献的教育工作者,还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姜洪雷。截至目前,他献血83次,总量达到3.28万毫升,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促进奖(个人),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他不仅自己成为了“献血使者”,更是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帮助济南大学城爱心献血屋顺利启用。他通过党课、通选课等课堂上渗透无偿献血宣传,使大批学生自愿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他通过个人公众号“洪哥雷语”,撰写无偿献血的宣传文章,并建立“齐鲁热血跑团”,引导献血者跑起来,跑步者来献血。

  据悉,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通过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经过报名征集、资格审查、展示投票、评审评定、社会公示等阶段,选树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无偿献血最美志愿者”“无偿献血最美招募者”各10名,选树的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典型将进行颁奖表彰。

  市民可通过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下载报名表(附件1、2、3)并按照要求填写。报名时将报名表(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及3张照片(一张免冠证件照、一张生活照、一张参与无偿献血照片,像素1M以上)打包成压缩文件,文件名要注明参选项目、参选人姓名,压缩文件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jnrbjkxwb@163.com。

  与此同时,活动开展以“热血真情·为爱伸手”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最美故事”征集活动。来稿可以是无偿献血者自身的故事、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体会、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感言寄语等,也可以是采血人员、临床一线输血工作者在工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还可以是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相关的有意义的故事,或个人或团体参与无偿献血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征文以故事为主,字数宜1500字以内;作品必须是近年来未经发表的本人原创。稿件以 Word 文件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名请注明标题名称、作者姓名,在稿件内请注明工作单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并附300字作者简介和生活照片2-3张(像素1M以上),发送至邮箱jnrbjkxwb@163.com。

  对于已收到的报名材料,主办方将进行审核与整理,并充分利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各媒体平台资源进行广泛宣传,为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报名咨询电话:0531-67976367。

  10月底,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暨“最美无偿献血故事”活动报名将截止,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爱心之约 与您共赴!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报名进入倒计时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相关材料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邱天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