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报名即将截止

2020-10-29 06:50: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鞠月芹

热血真情,爱暖泉城。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暨“最美无偿献血故事”活动报名将于10月底截止。如果您是无偿献血队伍中的“常住选手”,或者是从事无偿献血工作的志愿者、招募者,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在报名参加的“最美无偿献血招募者”中,刘晓平是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在她的大力组织和推动下,该校连年组织学生无偿献血,两次打破济南市单日采血量纪录,2019年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4年来,济工职院的学生们牢牢树立了献血光荣的理念,无偿献血成为广大学生自觉自愿的行为。”刘晓平表示,从2016年的738人献血,到2017年1817人,2018年2604人,2019年2685人,学院献血队伍日益壮大。不仅如此,她还大胆将“爱心献血”列为第二课堂品牌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献血热情。2018年,无偿献血线上报名发起仅10分钟,就有1921名同学报名;1小时内报名人数便已近2500人,最终3000多人报名。活动当天,献血人数达1838人,累计献血量314450毫升,再次打破济南市无偿献血单日采血量纪录。献血活动持续3天,累计实现2604人参与献血。

市民可通过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下载报名表(附件1、2、3)并按照要求填写。报名时将报名表(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及3张照片(一张免冠证件照、一张生活照、一张参与无偿献血照片,像素1M以上)打包成压缩文件,文件名要注明参选项目、参选人姓名,压缩文件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jnrbjkxwb@163.com。

与此同时,活动开展以“热血真情·为爱伸手”为主题的“最美无偿献血故事”征集活动。来稿以故事为主,字数宜1500字以内;作品必须是近年来未经发表的本人原创。稿件以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名请注明标题名称、作者姓名,在稿件内请注明工作单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并附300字作者简介和生活照片2至3张(像素1M以上),发送至 邮 箱 jnrbjkxwb@163.com。报名咨询电话:053167976367。

扫描二维码下载相关材料

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报名即将截止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