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章丘区文祖街道霍中祥:捐献造血干细胞接力生命的火种

2020-10-29 10:02: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鞠月芹

在千佛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霍中祥成功被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救治了一位患有白血病的中年男子,成为济南市第4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名章丘区文祖街道三槐树村的淳朴村民,用他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义务捐献干细胞的行列中。

霍中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要从2016年说起。那一年的3月5日,他参加章丘义工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7年4月,在接到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地进行了高配并配型成功,成为章丘区第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7月31日,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救助了一位天津患有白血病的中年男子。

2018年5月,在章丘区政府和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章丘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霍中祥担任队长。从一名义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到成立服务队,他和其他志愿者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播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接力生命的火种”的理念,在他的带动下,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又增加了70多人,累计献血达到10余万毫升。

捐赠造血干细胞,是霍中祥大爱情怀的体现,而无私奉献,始终是他生活的主旋律。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申请了红十字募捐箱,把他经营的洗车行一个月营业收入全部捐献用于抗震救灾。2009年,霍中祥和朋友们一起成立了“天昊爱心车友俱乐部”。车友们经常聚在一起,利用周末假日的时间,带着孩子到贫困山区开展扶贫对接,救助贫困孤寡老人,看望留守儿童,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献爱心的美德。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