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亮相

2020-10-31 07:12: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园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山东安信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和润置业有限公司颁发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作为全省第一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济南市取水许可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什么是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新时报记者了解到,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取水权人取水许可审批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被列为国家第一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也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第一批纳入试点的电子证照。

  以往,取用水资源的单位或个人需向水行政主管部门申领纸质版的取水许可证后,方能合法取水。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也就是将原来的“取水许可证”申领、发放等程序电子化。 (新时报记者张晓园)

作者:张晓园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