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记者百村行】济阳区垛石街道小李家村 土地流转促增收 用心帮扶暖民心

2020-11-03 06:34: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静静

责任编辑:尹昂

【百名记者百村行】济阳区垛石街道小李家村 土地流转促增收 用心帮扶暖民心【百名记者百村行】济阳区垛石街道小李家村 土地流转促增收 用心帮扶暖民心

【百名记者百村行】济阳区垛石街道小李家村 土地流转促增收 用心帮扶暖民心

李胜利母子和张娜(中)聊天。(刘玉乐摄)

  近日,在济南市红十字会选派的第一书记张娜带领下,记者来到济阳区垛石街道小李家村,在村头的晾晒场记者看到,种植大户李新利正忙活着翻晒玉米。

  “去年我流转了村里600多亩地,今年收成还不错,多亏张书记帮我们申请这块闲置的土地修建晾晒场,要不这么多玉米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李新利说。眼下正值小麦灌溉期,李新利再也不用因浇灌发愁。“张书记为村里申请了‘灌溉神器’,有了它不仅省时、省力,还节水。”李新利乐呵呵地说,“你看我在这边忙着玉米装袋,那边也不耽误浇地。”

  原来,村民口中的“灌溉神器”是自走卷盘式喷灌机。为解决村民的浇地难问题,张娜多方协调,向济阳区农业农村局申请了2台自走卷盘式喷灌机。

  在贫困户李胜利家中,他正和母亲在庭院内晒太阳。住在改造后的新房里,李胜利心里踏实多了,夏天有空调,冬天能取暖,阴雨天也不用担心漏雨,居住环境不断改善。“做梦也没想到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看病吃药都不用愁,逢年过节张娜书记都想着我们。要不是他们的帮助,日子真不知该怎么过。”李胜利说。

  据了解,李胜利8个月大时,因高烧救治不及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和双手终身残疾。因身体和家庭原因,小学没读完就辍学了。虽然身体残疾、家庭困难,但他身残志坚,每天走街串巷靠修鞋维持生计。后来,因年迈的母亲生病需要照顾,李胜利还扛起了照顾母亲的重任。

  走访中,看到身体残疾的李胜利照顾母亲行动不便,张娜便向相关单位申请了一台电动轮椅,送到了李胜利家中。坐在电动轮椅上,李胜利开心得像个孩子。“有了这台轮椅方便多了,坐在轮椅上我还能扶着老母亲到外面晒晒太阳。”李胜利高兴地说。

  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张娜把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和项目,充分发挥群团作用,形成“以活动促交流,以帮扶惠民生,以互动谋发展”的帮扶思路,让每一位困难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静静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