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气温-1℃!一早出门被“冻透”了吗?——明后天济南部分地区有降雨,最高气温在17℃左右

2020-11-03 06:51: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尹昂
最低气温-1℃!一早出门被“冻透”了吗?——明后天济南部分地区有降雨,最高气温在17℃左右

11月2日,济南气温下降,城市迎来晴朗好天气。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1月1日,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等地,监测显示东北地区及山东、河南、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气温下降4~8℃。

  2日、3日两天,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中东部、江淮大部等地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的局部地区可达8℃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9级。

  在济南的你,感受到深秋的冷空气了吗?2 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7.7℃,午间最高气温15.4℃,虽然有点儿冷,但是还没有到“冻透”的感觉。3日,就会有“冻透”的感觉了,尤其在济阳、商河、南山的朋友们,0℃以下的清晨,感受一下。虽然这不是今年下半年上述地区气温首次跌落0℃以下,但是冷的感觉会更明显一些,毕竟最高气温也降了。

  济南市气象台2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3日清晨气温较低,4日夜间到5日白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2日夜间到3日晴,北风转南风2~3级,3日清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区县3℃左右,有霜冻,3日最高气温14℃左右。森林火险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4日晴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6℃,最高气温17℃左右。

  5日阴转多云,白天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

  6~8日晴,西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17℃左右。

  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略有上升。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