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 奋勇争先彰显新担当——专访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

2020-11-03 08:09: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 李猛 孙化鹏

责任编辑:尹昂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 奋勇争先彰显新担当——专访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

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右二)调研辖区项目建设情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表示,市中区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全会精神,号召全区上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坚持谋划长远与干在当下有机结合,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展现市中担当、贡献市中力量。

  “全会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特别是提出的‘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为市中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韩永军表示,市中区将深入落实全会精神,大力实施数字引领战略。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进一步优化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整体布局,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5G、安全可信、互联网“出海”五大领域,吸引更多国际领军企业、“独角兽”“瞪羚”企业,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先锋城区。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持续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创新应用,引导重汽重卡、山东电力设备、西门子变电压器等重点企业建设一批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全面提升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能级。

  号角催人进、砥砺谱新篇。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中全区上下将起而行之,大力发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铁军精神,主动对标打造“五个济南”新要求,切实融入“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创品质市中建设新篇章。市中区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着眼科技创新、改革试点、产业发展等机遇,深度把握区位特点、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和产业优势,高水平编制全区“十四五”规划。以动能转换为支撑,加快打造现代金融、数字经济、科技文创三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高地,抓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促建和达产见效,推动全产业链集群发展。以城乡融合为重点,紧紧抓住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重大机遇,全力承接“中优、西兴、南美”战略部署,以二环南科创带和南部科创新城“一带一城”为核心,实现以新城建设带动老城更新、以老城更新促进新城建设,推动全域加快突破提升。以优质环境为示范,一体优化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中心城区。以民生改善为根本,每年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城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民生“持续改善、长远受益、群众满意”。

作者:刘阳 通讯员 李猛 孙化鹏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