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集团陆续点火启动锅炉

2020-11-04 06:56: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尹昂

济南能源集团陆续点火启动锅炉

济南能源集团陆续点火启动锅炉

11月1日,济南能源集团工作人员进行热源调试工作。 受访者供图

  “各系统注意,现在准备点炉,3、2、1,开始!”11月1日,济南热力集团莲花山、浆水泉热源厂,济南热电西部热源分公司等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各热源单位锅炉陆续点火启动。供热“一张网”进入热源调试阶段,拉开了2020-2021采暖季供暖工作序幕,居民家中的暖气片也将逐渐热起来。

  目前,济南能源集团辖区供热开户面积达2.65亿平方米,管网8361公里。自11月1日起,各主力热源单位陆续启动加入热源调试,济南今冬供暖随之开始“预热”,进入供热调试之中的热源调试阶段。济南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待热源调试稳定后,将逐步对一次网、换热站、二次网进行热调试,这些工作全部完成大约需要一周时间。一周后,居民供热系统的热调试工作将会启动,最终在11月15日正式供暖日达标供热。

  据介绍,热态调试并非正式供暖,其间居民家中暖气片若出现温度反复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将由温到暖。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