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的暖气将逐渐热起来 11月15日正式供暖时可享受达标供热

2020-11-05 06:37: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鲁婧)日前,我市热企陆续点火启动锅炉,已有不少市民反映家中暖气片不再冰凉。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随着热源调试的展开,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将由温到暖,并于11月15日正式供暖时享受达标供热。

  目前,我市各大热企已开始供热前的最后准备。为确保今冬采暖季供暖任务的顺利启动,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早在10月份就组织浆水泉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进行内部设备调试,使其达到最佳工作状态。目前,两大热源厂已点火调试,进入正式供暖前的冲刺阶段。

  据了解,热源厂自点炉起便正式进入热源调试阶段,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将逐渐热起来。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热源调试并非正式供暖,其间居民家中暖气片若出现温度反复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在热源调试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修力度,着力解决跑冒滴漏、顶端积气与流量不均等问题,让今冬供暖更有保障。”

  同时,济南热力集团提醒广大市民,在热源调试初期,冷水与热水交替,若管道内或暖气片内存留空气,会造成暖气片冰凉。遇到这种情况,居民可以打开暖气片末端的小阀门排气,但不要私自放水和改装室内用热设施,以免影响正常用热。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