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央商务区专题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沪举行 17个项目与济南进行集中签约

2020-11-06 06:54: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高莹

责任编辑:尹昂
济南中央商务区专题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沪举行 17个项目与济南进行集中签约

  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济南中央商务区(上海)专题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11月5日下午在上海举行。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宪政 摄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之际,为更好地推动济南中央商务区聚进博、享机遇、共合作、赢未来,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济南中央商务区(上海)专题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11月5日下午在上海举行。活动最后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17个项目与济南进行集中签约。

  “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

  新时代新济南向世界发出邀请函

  本次活动牢牢把握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围绕“选择济南、共赢未来”这一主题,聚焦我市与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及知名机构等优质企业资源的深度合作,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为契机,与优质资源开展有效对接,共享发展机遇。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出席活动,副市长尹清忠主持活动。

  孙立成以“人杰地灵的厚土、产业发展的沃土、创新创业的乐土、改革开放的热土、重商亲商的丰土”五个维度向现场嘉宾介绍了一个真实、立体,既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现代发展活力的济南,展现了济南的新发展、新机遇、新形象。他说,今天的济南,正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济南工作的最新定位、最新指示、最新要求,强化“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格局,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时代新济南的发展空间无限广阔,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我们愿以此次相聚为新的起点,与大家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共享“济南机遇”、共赢美好明天。

  外商点赞济南:看重济南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作为本次活动重点推介载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济南中央商务区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全球头部机构等的150余名负责人前来参加活动。

  “选择济南就是选择未来,这正是我们的心声。”绿地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表示。

  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在谈起入住济南时表示,“中央商务区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帮助安永将所有的业务线条落地,完成了所有审批和注册。”

  同时,阳狮集团亚太区董事合伙人林真、拉加代尔集团大中华区CEO伍德等嘉宾一致表示,非常看好济南的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与济南市的交流合作,持续扩大投资规模,找到新的合作增长点。

  活动最后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有17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这些项目涵盖高端现代服务、产业金融、物联网、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对推动济南市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时报记者高莹发自上海)

作者:高莹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