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济南首个“第四代住宅”即将亮相

2020-11-10 06:25: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通讯员:贾晓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本周五开展的山东省第五届绿色建筑博览会上,济南首个“第四代住宅”即将亮相,由山东国舜建设集团实景搭建的钢结构样板房,将让观展市民见识到开门见绿、推窗见花的高层住宅。

“我们在此次绿博会上展示的是实景打造的全体系钢结构装配式样板房,采用的是集成化的吊顶设备系统,架空型地板系统,能避免很多质量通病,提高居住的舒适度。”山东国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去我们的房子,水电暖等管线都埋在水泥地面或者墙面里,一旦坏了既难找又难修,架空地板的出现破解了这一难题。“所有的管线在架空地板的各个模块里,修哪里就拿哪块,既省时又省力。”

此外记者了解到,山东国舜还在此次展出的钢结构住宅样板间中融入了诸多被动式的元素,并设计了超大面积阳台,种植了花草树木,以促进低碳环保的“垂直绿化”、“空中花园”式的生活。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第四代住宅’。”山东国舜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既能与自然和谐共生,又能帮城市节能减排,这样的住宅给购房者提供的不仅是高质量的产品,更是高品质的生活。

据介绍,第五届山东绿博会展出总面积达4.6万平方米,设置展位266个,涵盖房产、家装、建筑节能、门窗管道、信息家电、太阳能、新型建材等产品,分为“十三五”全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展区以及绿色建造、绿色建材、健康宜居、智慧生活、美丽村居、未来城市、科技创新七大主题展区。

作者:谷青 通讯员:贾晓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