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2台燃气热水锅炉点火热调试 济南市新增供热能力300万平方米

2020-11-10 06:25: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1月9日讯 日前,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科技园分公司新建2台58MW燃气热水锅炉成功点火热调试。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2台锅炉可新增供热能力300万平方米,为我市今冬供热再添生力军。

  据了解,济南热电科技园分公司原有1台58MW和1台29MW高温热水锅炉,随着片区供热面积扩大、热用户增加,已不能满足居民用热需求。2019年,为满足辖区用户采暖需求,同时保护长清碧水蓝天,济南热电公司按照清洁取暖要求,组织科技园热源分公司新建2台58MW燃气热水锅炉。

  经过本次“增能扩容”后,科技园热源分公司供热区域不仅涵盖了大学科技园片区、高新区创新谷片区、农高片区,更延伸到市中区王府庄片区,填补了刘长山路延长线沿途集中供热空白区域,实现了科技园热源分公司与主城区热源厂供热管网的联网联供,辖区居民用暖再无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扩建选用的燃气锅炉采用水冷预混燃烧技术,在不需要烟气回流的情况下,满负荷运行可实现超低氮排放,能够对我市实现节能减排、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