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十三五” 畅想新未来】文化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鑫:创新社会治理,让“寒冬变暖冬”

2020-11-17 06:20: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牛耘

责任编辑:鞠月芹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化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鑫:创新社会治理,让“寒冬变暖冬”

王鑫(中)带队到山6文化创意园对接项目。 (资料图片)

解决老旧小区30年“寒冬”;推进养老服务项目建设;打造山6文化创意园、明湖国际科技信息产业园项目……历历在目的可喜变化,是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鑫上任以来“接棒创新”的努力成果,也是“十三五”以来交给民众的工作答卷。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王鑫带着领导班子探索“同心格”网格治理理念,解决了一件件“老大难”问题。在调研中,当了解到羊头峪24号居民院没有通暖的问题时,他运用“工委+专委”区域化党建模式,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同心”优势,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社区、网格员、居民代表召开协商民主会议,到热力公司协调对接,全力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按时供暖,帮助180户居民告别30年“寒冬”。

王鑫不仅通过网格架起了党群连心桥,也将“民生为本、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根植于民生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各个层面。针对“老龄化”社会进程不断加快的现状,完善健全了多元化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立了多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提供各类居家养老服务约23万小时;加装老旧小区电梯40余部,惠及辖区1.8万老年人。

王鑫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浪潮中寻找“商机”。为实现旧办公楼、老厂房“以旧换新”“产业转型”,在山师东路6号打造了包含“共享咖啡、协商议事、蜂巢小摊”等元素的“蜂巢”党建品牌,形成了集时尚创意、休闲办公、人才培养与产业孵化为一体的智慧型创意集群园区。同时,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载体招商,依托明湖国际科技信息产业园,持续推动产城融合,打造科技信息新高地,实现发展上的“腾笼换鸟”,为辖区经济增添了活力与朝气。

未来5年,文化东路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增强区域经济实力、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总目标,以狠抓落实、争先进位为总基调,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辖区治理水平,深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推进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建设再作新贡献。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牛耘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