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法援同行

2020-11-20 09:55: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通讯员 邢晓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敬老爱老 法援同行

提供法律援助。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发挥法律援助服务民生、贴近群众的职能作用,近日,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玉清湖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在玉清湖街道龙王庙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法律援助敬老月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的志愿律师队伍,在村中的小广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对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继承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

敬老爱老 法援同行

发放宣传手册。

同时,向老年人详细解释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和流程,使老年人在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懂得向法律援助机构寻求法律帮助。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受到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紧密结合司法部“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活动部署,多举措扎实开展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进一步降低门槛,对无固定生活来源以及有特殊困难的老人,免予经济困难审查。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方式,对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快速办理。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实行上门服务和电话、网络办理。今年全市共办理60岁以上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558件,受理涉及老年人来访来电咨询1000余人次,开展相关宣传活动6次,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原标题:敬老爱老 法援同行

值班主任:田艳敏

作者:杨晨 通讯员 邢晓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