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

2020-11-21 06:35: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1月20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开展宣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要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讲清楚制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讲清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一逻辑主线;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济南的生动实践,全面系统准确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努力做到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迅速形成规模声势;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强化学习研究阐释,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确保宣传宣讲实效,切实把宣传宣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走深走实,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汇聚磅礴力量。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