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铁又有新进展: 全线首联悬灌连续梁合龙,已开始铺轨基建

2020-11-21 06:54: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莱高铁又有新进展: 全线首联悬灌连续梁合龙,已开始铺轨基建

  济莱高铁全线首联悬灌连续梁合龙 通讯员供图

  11月20日上午,济莱高铁建设又传来新的消息进展,全线首联悬灌连续梁合龙。

  在曹范村特大桥连续梁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悬灌连续梁成功跨越规划道路顺利实现合龙。该连续梁全长约142米,梁体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依靠挂篮行走,让桥身在空中顺利“牵手”。

  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属全线首联合龙的悬灌连续梁,对打通标段内架梁通道和实现济莱高铁全线早日开通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全长1234.2米,沿线地质复杂,桩位处大多存在溶洞且溶洞大小不一,施工难度较大。为实现连续梁顺利合龙,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交通发展投资公司会同参建单位严守高标准建设,确保连续梁施工顺利推进,精确合龙。目前,大桥的38座墩台除剩余的一座正在施工外,其余的全部完成,大桥预计12月具备架梁条件。

  当前,济莱高铁已进入全面施工时期,济南东特大桥、港沟特大桥等40座重点桥梁进入桩基、承台、墩柱等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阶段。截至2020年10月底,累计完成路基工程55%、桥梁工程45%、隧道工程27%,轨道工程已开始铺轨基地建设。

  2020年以来,济莱高铁建设迎来一个又一个重要节点。3月21日,首个隧道林家隧道开始施工;6月9日,首条超高压线路迁改工程完成;9月18日,北白座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作者: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