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被别人免费用4个月原是车主忘记注销租客车牌号

2020-11-21 06:56: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时报11月20日讯 17日上午,张先生来电反映称,早上自己开车上班时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令他气愤不已。两天前,张先生通过物业系统录入了一个车牌号码,并与自己的车位绑定在一起,进出小区便可以实现免停车费。17日早,张先生上班时,发现自己刚录入系统的新车出入小区仍需要缴纳费用,但当时物业已经明确告知成功录入系统,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的车已经和车位绑定了,为什么还要收费?”17日早上,张先生的车在出小区时被门卫拦下,要其缴纳费用。几天前,张先生将自己的车位与新车绑定,并且已经免费进出了3天,突然的收费让张先生纳闷不已。

  “老师儿,您是一位两车,绑定了两个车牌号码。”“一位两车?我就一辆车,哪来的一位两车?”面对张先生的质疑,门卫则表示系统中显示确实是一位两车,这辆车属于后出入的车辆,需要缴纳12元的停车费。张先生当即拨打了物业电话询问情况,物业方经过查询表示,除了张先生的新车以外,还有一个鲁A开头的车牌号也与他的车位绑定在一起。物业通过车牌号查找到了车主联系方式。

  “对方一开始说不知道,后来再问才告诉我她是之前租我车位的人。”张先生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对方对于车位之事表达得含糊不清,只说可能是忘记了。对此张先生表示,此前有一辆鲁A开头的车辆曾经短暂地租用过自己的车位,已于今年7月份到期了,“不对啊,之前我没绑定的时候,难道对方一直在免费使用我的车位吗?”

  “白用我家的车位还让我缴费,哪有这样的道理?”事后,张先生通过咨询物业才得知,之前的租客租期到期后,由于张先生的疏忽,没有将此前的车辆信息注销,从7月份以后到自己绑定新车之前,鲁A开头的车辆竟然免费进出4个月之久。

  对此,物业则表示,小区为了方便业主,可以实现一位两车,两辆车按照晚出车辆缴费的原则可在小区内实现共同停车,由于张先生未及时将租客牌照号码注销,当两辆车同时进入小区时,则需要缴纳其中一辆车的停车费用。

  对此,北京市炜衡(济南)律师事务所许志超律师表示,这种租期到期后仍占用对方停车位的做法属于不当得利,如果业主能提供不当得利车辆的进出记录可要求适当索赔,具体赔偿金额由双方协商决定。张先生表示,自己将进一步联系车主,追究责任。

作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