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生物科技企业奔着“生博会”来了!硕世生物:实现精准检测精准治疗

2020-11-22 23:45:0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报全媒体记者 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江苏生物科技企业奔着“生博会”来了!硕世生物:实现精准检测精准治疗

  第八届中国生殖健康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暨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发展(济南)高峰论坛,将于今年12月10日至12日在泉城济南举行。作为已经成功举办七届的“国字号”展会,本次展会吸引了国内众多医疗知名品牌加入,其中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世生物”)便是其中之一。

江苏生物科技企业奔着“生博会”来了!硕世生物:实现精准检测精准治疗

  硕世生物科技生产人员展示新型冠状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 PCR 法)。

  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坐落于国家级医药高新科技园区——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硕世生物以分子诊断技术为核心,是集高端诊断试剂、仪器、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分子诊断行业的标杆企业,并于2019年1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据了解,硕世生物建有核酸及蛋白质两个车间符合国家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洁净生产车间,并通过了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硕世生物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选为2013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

  产品方面,硕世生物拥有多重荧光定量PCR、酶化学等多个现代生物学技术平台,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女性生殖道微生态检测及肿瘤筛查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成功开发出传染病病原体检测、女性生殖道微生态检测、肿瘤筛查等近500个产品,多个产品已经获得药监局颁发的Ⅲ类或Ⅱ类产品注册证。

  疾病预防控制领域,硕世生物是疾控核酸类检测产品重要的供应商,在2013年的H7N9禽流感病毒、2014年西非爆发埃博拉病毒以及2020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中,均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在临床检验领域,公司是女性下生殖道微生态检测产品的重要供货商。

  本月18日,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学术活动和揭牌仪式上,硕世生物与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签约。未来,双方将共同围绕公共卫生和临床医疗需求,开展实验医学的应用科学和基础科学方面的研究,对具有发展前景的体外诊断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设备进行开发、研究、转化和应用,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推进。

  面对我国日益严峻的生殖健康问题,以及临床对精准诊疗的需求,硕世生物总经理王国强表示,公司将利用分子诊断技术,不断创新来助力我国生殖健康,实现精准检测精准治疗。针对性传播感染领域,硕世也推出了STI常见病原体(CT/NG/UU)核酸检测解决方案,未来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检测菜单,更好的满足临床诊疗需求,努力成为性传播感染疾病领域的技术引领者。

作者:济报全媒体记者 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