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地图”有望明年上线,车主可实时查询

2020-11-24 17:35:2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地图”有望明年上线,车主可实时查询

  为进一步助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市政府提出要加快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逐步形成适度超前、快慢相济、布局合理的充换电网络,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保障能力,11月24日,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与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国投副总裁、党委委员李欣胜、济南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咏、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良及相关主要负责、分管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严中华主持。

  此次合作是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与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各自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双方在新能源充电推广应用领域积极开展创新、产业化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双方基础设施和充电设施建设的优势,在充电设施投资建设、运维管理以及软件平台开发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重点推进建立全市统一的监管运营服务平台,实现充电运营商、停车运营商系统、新能源充电与车辆数据等信息互通共享,为加强城市管理运营提供强力支撑,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山东省国投党委委员、副总裁李欣胜表示,随着汽车行业加快电动化、绿色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这次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与积成电子深度协同,联合发展,将进一步完善济南市充电基础建设,助力济南市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通过以先进的新能源信息化、充电产品智能化及停车、充电一体化,将会全面引领济南成为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的全国标杆性城市、绿色示范城市。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咏表示,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促进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两家企业均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这次的紧密合作在加力推动我市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同时,必将为企业加强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济南静态交通集团董事长李培钢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城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备受瞩目,济南静态交通将会与积成电子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追求卓越,创新发展,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企担当的目标。在新能源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搭建等进行深入合作,动态掌握新能源车辆生产、销售、运行、充电设施运营情况,结合现有管理手段对生产准入、目录审核、补贴发放、安全运营等环节监管服务的全覆盖,实现技术引领助力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便利百姓生活。

  积成电子董事长王良表示,济南市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云平台将通过数字信息化手段服务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平台化的方式提升政府对充电设施行业的管理效能,为济南市充电基础设施统一规划布局、规范管理提供有效支撑。积成电子将与济南静态交通集团深入探索,勇担社会责任,敢试争先,充分挖掘市场、品牌、技术、信息资源等要素的价值,充分发挥本地企业本地化服务优势,为工业强市和“智造济南”添砖加瓦!

  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与积成电子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各自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开始,也是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与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合作共赢的新起点。

  战略合作协议书签订后,两家企业对济南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进行了进一步研讨。(爱济南 记者:许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