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济南)筹备会议在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

2020-11-25 15:27:24 来源: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颜甲

  为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济南)建设方案》的批示精神,推进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济南)建设工作落实落地。11月22日,济南市科技局副局长贾文涛在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持召开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济南)筹备专题会议,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黄波,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潘立浩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济南)体制机制建设、班子队伍结构、平台载体搭建、阶段工作任务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议定成立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济南)、山东先进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特检集团负责线上线下平台检测。中白新材料产业园作为承载地,负责做好园区建设服务工作。

  先进材料产业是各领域创新突破的基础性产业。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济南)的成立,实现了新材料领域资源的开放共享,是新材料产业科技研发集中化、资源平台共享化、成果转化实用化的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济南)将面向新材料产业提供产业信息、科技成果、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测试评价、质量认证等一体化的共享服务。

  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济南)的成立标志着济南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创新创业共同体,实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协同发展,对于济南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落实“东强”战略必将提供巨大助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