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书记面对面听民声有“新意” 既听取市民建议又给群众讲“党课”

2020-11-28 06:58:4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编者按

  11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来到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共同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美好蓝图。孙立成既听取市民建议又给群众讲“党课”,很有新意,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听后深受启发、教育、鼓舞和振奋”,作为参加座谈会的九名市民代表之一,济南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会后写下了所见所想,第一时间与爱济南网友分享。以下为全文。

  11月26日,济南市委召开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市民对2021年工作和济南“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来自基层的九名市民代表(其中有老市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热线人员、个体经营者、创业人员、快递员、农民等)先后发言,结合自己的实际畅所欲言地谈了想法和希望。

济南市委书记面对面听民声有“新意” 既听取市民建议又给群众讲“党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听完后说:

  听了大家的发言,一是很有收获,受到了启发,大家都是有感而发,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各自工作摆进去,这些发言和建议都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了全会精神的实质和要义。

  二是提的建议接地气、知民情、懂民心、达民意,都是实实在在的老百姓的语言和诉求。大家如果不和老百姓接触,是提不出这样的建议的。

  三是大家对城市都很热爱,干一行、爱一行,在各行各业上都为社会作出了很多贡献,代表了民意的主流和正能量。大家都对济南这座城市充满感情,把济南看成是自己的家,都是为了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每个人不是局外人,大家的事大家共同商量,共同把城市治理好。

  我们对大家的建议要进一步梳理,反映的具体问题要具体回应和解决,一些共性问题需要纳入“十四五”规划,切实把规划兑现好、落实好。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努力,多提宝贵建议,帮助我们改进工作。

济南市委书记面对面听民声有“新意” 既听取市民建议又给群众讲“党课”

  随后,孙立成书记从四个大方面,高度凝练、热情洋溢、结合实际、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远景目标。

  大家听后深受启发、教育、鼓舞和振奋,更坚定了对国家不断发展壮大的信心,对我们的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了期盼。

  与会代表均表示,市领导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这是尊重群众、相信群众、重民声、听民意,大家深受鼓舞、倍感亲切,决心在各行各业更好地工作、创业、贡献!

  济南市民巡访团团长 辛安

  2020.11.27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