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带来小雨雪!济南周末天气寒最高温不足5℃ 下一次雪就在…

2020-11-28 19:07:3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卢卫美

  预计,周末两天(28~29日),济南天气多云为主,气温仍较低迷,最高气温5°C左右,最低气温均在零度以下,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转眼间已是11月末尾,在瑟瑟北风吹拂下,近期济南气温低迷。截至今日(28)16时,市区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仅4.0℃,正是冬日标配的寒冷感觉。

  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频繁影响,济南天气仍是多云唱主角,气温持续低迷,尤其是早晨最低气温均在冰点以下,仅-5~-2°C左右,外出需注意保暖防寒。

  冬天已经强势圈占了地盘,往后只会愈发寒冷。从目前情况分析,12月初冷空气将带来雨、雪的消息。据市气象台预计,12月1日傍晚到2日全市有小雨雪。具体预报:12月1日傍晚到夜间有小雨雪,降水概率70%,2日阴有小雨雪,北风2~3级,最高气温5℃左右。

  爱济南提醒,周末济南天气寒冷,尤其是早晚气温较低,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天干物燥,需勤补水保湿,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1月28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12月1日傍晚到2日全市有小雨雪。

冷空气带来小雨雪!济南周末天气寒最高温不足5℃ 下一次雪就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7℃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30日多云间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5℃。

  12月1日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小雨雪,降水概率70%,北风2~3级,最低气温-3~-1℃,最高气温6℃。

  2日阴有小雨雪,北风2~3级,最高气温5℃左右。

  3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4~5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4日早晨最低气温-3~-6℃,5日气温略有回升。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1月28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冷空气带来小雨雪!济南周末天气寒最高温不足5℃ 下一次雪就在…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1月29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3级,可室外晒衣,但效果较差。

  紫外线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较好。

  舒适度-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感冒指数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雨伞指数2级,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不需要带雨伞。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