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凝心聚力不断开拓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专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

2020-12-02 06:14: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面总结“十三五”成就,清晰擘画“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总方向、提供了总遵循。市委统战部将积极发挥政治机关表率作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表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深”字上做文章,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的过程。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着力推动形成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在“干”字上做文章,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过程。继续深化“围绕中心、深入一线、凝识汇智”考察调研活动,组织广大统战成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为全市“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通过承办欧美同学会“双创”大赛北部赛区活动、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等“双招双引”活动,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和高层次人才,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丰富精准服务民企“盈商润济·聚力”行动等服务形式,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切实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梳理排查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时刻关注统战各领域舆情信息,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守好全市统战工作防范风险阵地。

  在“聚”字上做文章,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勇担使命、凝心聚力的过程。深化打造民主党派“7+”支持平台、民族工作“团结和融”工程、省会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六聚工程”、新的社会阶层“新智聚济·筑梦行动”、侨务工作“侨涌泉城”赋能工程、党外干部队伍建设“1523”措施体系等工作品牌,整合统战资源、培育特色亮点,以点带面,促进全市统战各领域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切实把统一战线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