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女兵”扬风采 巾帼“税花”显担当

2020-12-02 13:00: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税务“女兵”扬风采 巾帼“税花”显担当

  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稽查局案件审理室有这样一群“女兵”,她们肩负“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职责,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案件审理室的9名女同志立足本职,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业务上她们是“精兵”。案件审理是稽查工作的重要环节,主要职责是核准事实、审查证据、形成决定性文书,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她们每年承担着几百例稽查案件的审理工作,始终严格把关,一丝不苟,让每一个案件的审理都成为扎扎实实的“铁案”。

  学习上她们是“标兵”。为提高业务素质,她们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注册会计师、税务师,4名90后均通过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类证书,多人考取司法资格证、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并在各级组织的业务竞赛和选拔中取得骄人成绩。

  抗疫中她们是“尖兵”。今年年初疫情发生后,她们和其他同志一道,舍小家、顾大家,下沉社区,卫生消杀,居民排查,巡逻检查,千方百计组织物资捐赠、尽心尽力提供志愿服务,以温暖坚韧的力量,成为了众人心目中的“最美税务人”。

  工作中的税务“女兵”铁面无私,生活中的她们却是“贴心女儿”“知心大姐”和“爱心妈妈”。多年来她们不仅工作勤奋扎实,在服务社会上也不甘落后,多次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社区共建等,还主动为养老院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2020年以来,她们先后获得“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执法服务标兵”“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展示了新时代税务人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的风采,成为了稽查队伍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时报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