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古城(明府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发布冻结通告

2020-12-02 13:00: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2月1日,济南市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布冻结通告,明确济南古城(明府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冻结范围及冻结时间。

  据悉,此项目房屋冻结范围分为将军庙、芙蓉街-百花洲两个地块。其中将军庙地块四至范围为东至:鞭指巷—省府前街1号(山东省政府);西至:趵突泉北路1号(山东新开元置业有限公司)—西城根街—趵突泉北路3号—西城根街—趵突泉北路6号(蓝石置业有限公司)—趵突泉北路—趵突泉北路12号(三联商社)—太平寺街—泉城路339号(济南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南至:泉城路323号(环卫工宿舍)—泉城路319号(山东省工商联合会);北至:大明湖路(不含题壁堂<寿康楼街2号>、升阳观<寿康楼街4号>、寿康楼<寿康楼街8号>、天主教堂<将军庙街25号>、高督司巷小学<启明街85号>、状元府<鞭指巷9号、11号>);鞭指巷70号(泰运昌辰)等。

  芙蓉街-百花洲地块四至范围为东至:西更道街—曲水亭街—珍池街—荷芳里(济南汇泉新世界置业有限公司)—县西巷—后宰门街—万寿宫街—岱宗街—后宰门街—曲水亭街—泮壁街东侧绿地;西至:大明湖路214号(府学文庙)—庠门里—东花墙子街—茶巷—贡院墙根街—泉城路221号(省统计局宿舍)—绿地—泉城路221号(山东省水厂);南至:芙蓉街FB6号—芙蓉巷;北至:大明湖路(不含庠门里2号、3号<大明湖幼儿园>)。

  该项目冻结期限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冻结范围内房屋门牌包括副号、旁门及附属建筑物,最终征收范围以征收决定为准。

  记者还进一步了解到,自冻结通告发布之日起,至冻结期限届满之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冻结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同时,明确指出有下列行为的将不予增加补偿费用:房屋的析产和过户;办理户口的迁入和分户,但因结婚、出生、回国、军人退出现役、服刑人员刑满释放等原因必须办理户口迁入的除外;建立新的房屋租赁关系,分列、变更公有房屋租赁户名;新设立和变更企业工商登记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登记;其他导致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近期,该项目所涉及的历下区泉城路、大明湖两个街道工作人员将在做好防护前提下佩戴统一证件,携带入户一封信等相关资料进行入户调查摸底,请冻结范围内居民提前做好准备,积极配合。 (新时报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