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业态 展现新风采 共赏新潮流:“直播济南·北起采风季”启动

2020-12-02 13:18:1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李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大河奔流,古邑新潮!12月2日,“直播济南·北起采风季”在天桥区泺口服装城启动,济南融媒体中心泺口服装城直播基地同步启用。

  “北起采风季”是“直播济南——大型城市形象宣传平台”隆重推出的又一大型直播,活动以“北起”为主题,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将推出专题,以多种直播形态、不同的融媒形式面向全网呈现新战略、新格局中的天桥奋进故事。

聚焦新业态 展现新风采 共赏新潮流:“直播济南·北起采风季”启动

  立足新战略 为区域升级融合赋能

  今年7月,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立了济南市“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的新格局,吹响了“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号角。

  作为全市唯一地跨黄河两岸的中心城区,天桥区在济南阔步迈向“黄河时代”的新征程中,先行先试、率先起势,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战略优势、空间优势、产业优势。

  也正是基于这些独特优势,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咬定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弘扬“开放、包容、诚信、图强”的天桥精神,推进“一年成势、两年突破、三年崛起”,提出打造“三条天际线、六大标志区”发展格局,即济泺路两翼城市天际线、小清河两岸城市天际线、黄河两岸城市天际线,工商河商埠文化引领区、北湖高端服务业集聚区、泺口国际商贸区、药山都市工业示范区、丁太鲁黄河文旅标志区、桑梓组团产城融合区,以“三线六区”为带动,努力打造实力之区、活力之区、魅力之区,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全区环境面貌有效改善、气质颜值明显提升,民生事业长足进步,天桥区影响力、美誉度大幅提升。

  在这样的背景下,“直播济南·北起采风季”在天桥区启动,就是为了让更多人领略天桥区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面貌,见证赋能升级的城市发展格局。

  “有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这样有情怀、有担当、有实力的文化传媒领军企业助力,一定能够更好地宣传、推介天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助推天桥赋能赶超、跨越崛起。”天桥区委书记韩伟表示。

聚焦新业态 展现新风采 共赏新潮流:“直播济南·北起采风季”启动

  点亮新业态 为经济发展蓄势助力

  电子商务方面,天桥区有着更为亮眼的成绩。通过政策红利刺激,天桥区电子商务产业迅速发展,已形成以“四大电商园区”为支撑,以三际电子、山东康舜等一批“亿元级”电商企业为引领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格局。

  “直播济南·北起采风季”首站为何走进了泺口服装城?据了解,山东服装流通行业的领航旗舰泺口服装城,经过3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经营面积60多万平方米、从业商户5000余家、商品辐射山东16地市及周边省份,集服装商贸、餐饮、办公和会展于一体的现代化、集成式、多功能商贸综合体。

  近年来,泺口服装城一直在探索“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尤其今年在疫情影响下,更是抢抓直播经济风口,积极搭建“直播+短视频”营销矩阵,实现了网络营销与实体经营齐头并进、现代商务与传统行业共同发展的新突破。

  济南市华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忠表示,希望借力济南报业集团的人才优势和宣传优势,共同助力商户提高直播带货技能,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平台化、产业化、规模化,积极打造新业态、新生代、新势力。

聚焦新业态 展现新风采 共赏新潮流:“直播济南·北起采风季”启动

  培育新动能 让济南故事有声有色

  近年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坚持“融合赋能,伴生城市成长”理念,聚力内容、平台和技术三方面创新,媒体融合的“济南模式、山东特色”更加鲜明。今年年初,报业集团依托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布局慢直播项目,推出“直播济南--大型城市形象宣传平台”,对济南200多个“点位”进行24小时直播,在驻济媒体中开创先河。

  “直播济南”运用图文直播、移动直播、短视频直播、VR直播、航拍直播等多种直播形态,让受众沉浸式体验,身临其境感受泉城新面貌。从视频到图片再到VR,用直观而又有视觉冲击力的表现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济南的发展成绩。

  目前,“直播济南——大型城市形象宣传平台”已陆续推出“重点项目巡礼季”、“文化旅游季”、“电商带货季”、“乡村振兴季”等大型直播。“北起采风季”将是直播济南在2020年收官之际推出的又一大型直播。

  接下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建济南融媒体中心泺口服装城直播基地,活动各方强强联手,聚焦新业态,展现新风采,共赏新潮流,常态化助力直播经济发展,携手奋进,为打造城市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五个济南”贡献力量。

聚焦新业态 展现新风采 共赏新潮流:“直播济南·北起采风季”启动 

作者:李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