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取水口53592个,涉及取水项目7017个 我市取水口核查登记工作全部完成

2020-12-02 16:19: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讯 12月2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市取水口核查登记工作全部完成。全市共登记农业灌溉、公共供水、工业取水等各类取水口共计53592个,登记取水单位或个人4876个,涉及取水项目7017个。

  为全面摸清全市取水口家底,依法整治取用水存在的问题,规范取用水行为,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按照水利部和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要求,8月初,我市启动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包括对各个取水口现场拍照、坐标定位、计量设施登记、近四年用水台账核定、用水户注册登记和系统在线填报、录入、审核等多方面工作。

  本次行动摸清了全市取水口现状,掌握了全市取水口的数量、取水口的取用水情况和取水口的监测计量现状,为下一阶段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张群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