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8℃!下半年来最冷清晨来了

2020-12-03 07:39: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最低-8℃!下半年来最冷清晨来了

  2日,济南市区的雪没能到来,但降雨和低温带来了大雾天气。新时报记者王章华 摄

  多么希望早上拉开窗帘,能看到洁白的雪世界……可惜今冬的第二次降雪,又巧妙地出现在“局部地区”。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分析,受高空槽影响,1日下午到夜间,济南市自南向北出现雨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看到雪花飘落,南部山区和莱芜等地出现了小到中雪的量级。不过由于地面气温偏高,市区没有出现大范围的积雪。

最低-8℃!下半年来最冷清晨来了

莱芜钢城区的南湖公园银装素裹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12月1日15时至2日14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4.2,其中,市区4.9,历城5.5,长清4.4,章丘4.1,济阳2.7,莱芜4.5,钢城3.1,平阴5.5,商河3.3,南山4.1。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731.9,比常年同期662.9多69.0,多10.4%。此次雨雪过程已经基本结束。

  3日清晨开始,济南会更冷一些。市气象台2日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为: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多云转晴,3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低火险。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3日夜间到4日晴到少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5日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6—7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8℃左右。8—9日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