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去哪了?业主质疑济南华润仰山“假”地暖

2020-12-04 00:16:4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皇 李庆斌

责任编辑:高原

  进入供暖季,华润仰山红叶林小区的业主孙先生(化名)却被家里的暖气愁坏了。近日,孙先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自己购买的济南华润仰山红叶林小区房子,户内供暖分控器下竟然没有找到地暖线路。“合同说的是地暖,分控器是摆设,那地暖去哪儿了?”

  孙先生家住华润仰山红叶林小区2号楼,他说,房子是交房时就建有地暖,今年是他收房后的第一个供暖季。但试压时,却发现暖气没水。“供热公司也来过,说不是他们的问题。”孙先生说,12月1日,开发商砸开地面才发现,房子的地暖分控器和地暖管道并不相连。“开发商只是做了个假的分控器接在地上。”孙先生很气愤。

地暖去哪了?业主质疑济南华润仰山“假”地暖

  孙先生说,自己所购房子其实在2016年就要交房,刚交房时看暖气打压就怀疑有问题,当时开发商并未找出具体问题,也没有给出解释。而因为房屋质量有许多令他不满意的地方,孙先生当年并未收房,暖气的问题也没再解决。直至2019年下半年孙先生收房,近日再次进行暖气试压时他才发现,除卫生间的暖气片有水,屋内的地暖仍无法正常使用。

地暖去哪了?业主质疑济南华润仰山“假”地暖

  “之前热力公司也曾来检查过,并没有说明原因。直到这两日,开发商派人再次维修,挖分控器下的地面才发现,地暖分控器20根管路只是镶嵌到地面,并没有和地暖管道连接,也就是说,装了个‘假’地暖,根本无法实现供暖。”

  根据孙先生所说,记者来到位于二环南路的华润仰山红叶林小区的孙先生家。记者看到,确如孙先生所说,虽然有一部分管道还嵌在墙里,但从露出管道来看,确是是“断头管”。

  地暖分控器是个假的!开发商是没有给孙先生的房子安装地暖吗?在孙先生的购房合同水、电、暖这一项中,记者明确看到写有采用地暖。那么孙先生家的地暖被安在哪了?试压时卫生间暖气的水是怎样来的?

地暖去哪了?业主质疑济南华润仰山“假”地暖

  孙先生说,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砸开房间内唯一通水的卫生间暖气片管路才发现,卫生间北侧的墙里还埋了20根左右管道,紧密的排列在一起延伸到地面。“这些管道是否连接到地暖,还需要继续砸开看,但确定开发商并未按施工图纸来施工。”随后,孙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房子的施工图纸照片,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暖气管线最终都汇总到最先的地暖分控处,而不是汇总到卫生间北侧。“开发商安装一个假的分控器来糊弄我,太过分,我真的很生气。”孙先生说。

地暖去哪了?业主质疑济南华润仰山“假”地暖

  暖气管道在施工时应按施工图纸来进行,开发商此举是否涉嫌私改规划,开发商后续又该如何解决?3日下午,该小区开发商济南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回复称,开发商对该业主报修地暖问题积极响应,12月1日进场查看,并对地面进行破除,确实发现地暖主管道有问题。“我部随即组织维修力量对现场问题进行方案协商并审核,计划12月4日联系业主进场对地暖进行全面维修。”

作者:王皇 李庆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