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同行 爱在泉城 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仪式举行

2020-12-04 06:15: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追梦同行 爱在泉城 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仪式举行

  颁 奖

  ●“泉城助残大使”名单:

  辛安、房泽秋、刘云香、宋国红、王堃、王振华、王勇、李筱柠、阮媛、李伟

  ●“泉城助残大使”提名奖名单:

  董文杰、马友谊、艾贻明、吕红玲、孙爱民、张英正、赵京胜、韩克、嵇晓婴、魏丕国

  授 旗

  助残服务团代表和志愿者们共同倡议,让志愿助残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名片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郝磊)情暖初冬让爱传递。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仪式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温暖人心的助残画面在这里一幕幕定格。

追梦同行 爱在泉城 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仪式举行

12月3日,“爱涌泉城”助残服务团成立。(本报记者 张宪政 赵晓明 摄)

  仪式现场,辛安、房泽秋、刘云香、宋国红、王堃、王振华、王勇、李筱柠、阮媛、李伟等10人被授予“泉城助残大使”称号;董文杰、马友谊、艾贻明、吕红玲、孙爱民、张英正、赵京胜、韩克、嵇晓婴、魏丕国等10人获“泉城助残大使”提名奖。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格外关心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明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活动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文明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自今年9月启动“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活动后,我市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大力支持,涌现出一大批时代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助残先进典型。在经过推荐、审核、初评、投票、终评等环节后,最终揭晓“泉城助残大使”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并为“爱涌泉城”助残服务团举行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泉城助残大使”的助残故事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让人备感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了人间大爱,引领了社会风气,激发了社会正能量。

  活动中选树的10位“泉城助残大使”和10位提名奖获得者,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有的慷慨解囊,为困难残疾人捐款捐物;有的出工出力,为残疾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有的授人以渔,带领残疾人就业创业、脱贫奔康;有的默默奉献,执着公益,数十年坚守扶残助残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深刻诠释了丰富的时代内涵,有力彰显了大爱泉城的精神力量和城市文明新高度。

  正是这些凡人善举,极大丰富了残疾人服务保障手段,满足了残疾人群众多元化、多样性需求,引领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格局,成为济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

  如今扶残助残在济南已蔚然成风,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展示残疾人风采,营造扶残氛围,凝聚助残力量。这其中,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活动备受瞩目,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下,泉城再度掀起一股助残公益热潮。通过选树命名仪式表扬先进,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扶残助残的和谐社会风尚,主题鲜明,意义深远。

  带着梦想起航,让希望照亮未来。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助残优秀传统美德,广泛动员和挖掘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仪式上“爱涌泉城”助残服务团同步成立。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继“泉城义工”之后,自2019年起精心打造的又一个公益爱心平台,目前聚集了我市70多支志愿者队伍。

  追梦同行,爱在泉城。“爱涌泉城”助残服务团慷慨激昂的倡议词萦绕在耳边,印有“爱涌泉城”标志的团旗迎风飘扬,标志着济南这座大爱之城,又有了一个新的社会助残公益组织,让爱的力量传递到泉城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