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针对新冠病毒“物传人” 国内汽车站首台智能行李消杀安检一体机在济投用

2020-12-04 06:21: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2月3日讯 为了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山东交运集团与立威集团合作攻关,重点针对疫情新出现的“物传人”现象,今天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正式投用国内首台智能行李消杀安检一体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重点针对新冠病毒“物传人” 国内汽车站首台智能行李消杀安检一体机在济投用

  今天上午,记者进入汽车总站售票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台白色智能行李快速消毒机。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全新升级的第三代智能消杀设备,采用一键式控制启动,操作简单,给进站旅客测温的同时,对行李进行高效快速消毒杀菌,可以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对行李携带的各类病毒、细菌实现高达99.99%的灭杀率,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物传人”的可能性。同时,通过机械传动装置,与安检仪共同组成了智能行李消杀安检一体机。这也是该技术设备在国内汽车客运站首次投用。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汽车总站创新服务方式,继今年“十一”期间推出“随心行”活动之后,从11月1日起推出“随意行”活动,再一次扩大和提升了针对老客户的优惠范畴,优惠力度更大,活动持续到12月25日结束。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