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应注意防冻

2020-12-04 10:33: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在济南城区,使用燃气壁挂炉采暖、沐浴已较为普遍,但是否符合安全操作规范呢?
  济南能源集团下属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燃气壁挂炉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必须由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安装调试后方可使用,确保主循环管道畅通。在使用时,要保持通风透气,洗浴时间不要过长,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燃气阀门。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冬季气温低,燃气壁挂炉防冻工作也不可疏忽。在冬季,如果停电或者断燃气时间有可能超过2小时或以上,或者长时间不在家居住,以及其他有可能使供暖系统冻结的环境下,市民应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将系统中的水排掉,以防止结冰冻坏。
  如正常使用,建议将电源和燃气接通,壁挂炉将进入低温自动启动状态,以防止结冰冻坏。
  若您发现燃气壁挂炉管路冻结,请及时与壁挂炉售后服务中心联系处理。此时严禁开机点火,应在确保炉体内管路和热交换器内冰块全部融化以及外部循环管路通畅后,方可尝试开机。 (本报记者鲁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