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历下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综合执法专项检查

2020-12-07 09:21:56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有效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历下区安委会制定了《历下区关于加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8个专项检查组到各街道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综合执法专项检查。

  针对中井村村民使用燃煤取暖,风险隐患大的实际,近日,第一检查组到龙洞街道中井村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综合执法专项检查。

  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龙洞街道派出所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中井村实地察看安全隐患、发放宣传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洞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应急办负责人、中井村村委书记汇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取暖安全工作进行了再三强调,并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检查组要求各级工作人员要进居入户,对居民是否使用安全的取暖炉具、炉具烟囱安装使用是否正确、烟道是否堵塞等问题进行检查,将检查情况记录在册并根据实际情况,摸清需要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户数,及时上报区安委会办公室;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采用多种形式,加强正确使用煤气、燃气灶具的知识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和安全用气常识,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此外,检查组要求发挥好应急救援站和应急队员的作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要特别加强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住所的安全检查,真正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