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爱泉城 让公益更有力量——见证“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的暖心善举

2020-12-09 07:09: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郭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温爱泉城 让公益更有力量——见证“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的暖心善举

岁月无声,时间的指针来到了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许多人清晰地记得,去年的这个月份,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多家单位成功举办了2019“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同时成立了“爱涌泉城”公益联盟,开启了一场感受爱、唤醒爱、传递爱的城市接力行动。

公益如涌泉,点滴凝聚大爱。一年来,“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想要继续传递正能量与希望,什么是最有力的回答?

答案当然是:行动。

公益如明灯,照亮城市文明。一年来,“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的成员们不辞劳苦地奋斗付出,持续传递着正能量与希望。

奋力战“疫”、助力创城、爱心助学、扶贫助残……每一个温暖的瞬间,我们总能看到“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们的身影,正是这些身边的英雄在社会上树起的道德标杆,他们以爱为圆心向外辐射,使得温暖的大爱在泉城和谐绽放。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打造全新助残公益组织

我们衷心期盼,有更多人加入到助残志愿者队伍中,为残疾人事业奉献爱心,让残疾人和我们共享社会发展的文明成果;

我们衷心期盼,与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心手相牵,共建美好家园,追梦同行,爱在泉城……

在慷慨激昂的倡议词中,12月3日,在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仪式上,“爱涌泉城”助残服务团成立。在服务团代表的挥舞下,印有“爱涌泉城”标志的团旗迎风飘扬,这标志着济南这座大爱之城,又有了一个新的社会助残公益组织,让爱的力量传递到泉城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组织发动的一次爱心公益活动,吸引了大批爱心人士踊跃加入。此举展现出了“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的巨大号召力和凝聚力。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继“泉城义工”之后,自2019年起精心打造的又一个公益爱心平台,目前聚集了我市70多支志愿者队伍。“爱涌泉城”助残服务团的成立也标志着“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进一步弘扬社会助残优秀传统美德,广泛动员和挖掘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宋国红被称为“行走的文明符号”,他开展的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被传为佳话,在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仪式上,宋国红被评为“泉城助残大使”。

“做了这么多年志愿公益活动,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我们内心也收获了快乐。”宋国红说,“帮助他人的同时,也给自己和队员们带来了很多感悟和感动,我要一直把公益活动继续下去。”

和宋国红一样,被评为“泉城助残大使”的房泽秋也是“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之一。多年来,房泽秋的无私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也带动了很多人,很多人表示想跟着房泽秋一起做公益,一起关爱老年人。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中还有很多响亮的名字,刘成方源、王善永、王和新……正是这些热心公益事业的动人事迹感染着每一个人,同他们一样,“泉城义工”“爱心厨房”……每一个公益组织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同寻常的公益故事。他们或催人泪下、或充溢真情,每段故事都折射出公益的光芒,书写着爱的名片。

听“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的暖心故事

热衷公益,虽是点滴微小善行,但却温暖他人心灵,如今许多人需要寻求帮助,总能想起“爱涌泉城”公益联盟。

一个善举,就是寒夜里的一盏灯火,点点爱心汇聚,无数盏灯火就可燃成火炬。通过一系列爱心活动的开展,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了“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目前已有社会各界100余名爱心人士和60多支爱心队伍参与到了这个公益团体中来。如今,“爱涌泉城”公益联盟已成为泉城济南一支充满朝气的社会爱心力量。

2019年底,随着“爱涌泉城”公益评选的温情落幕,“爱涌泉城”公益联盟开启了新的公益之路。在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联盟经受住了考验,并且释放了满满的爱与温暖。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随时上岗参加志愿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以特有的坚韧和勇敢,书写着一份出色的答卷。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涌现出了很多感人故事。

作为“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的成员之一,山东盖伊尔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泽生表示,“企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知道武汉疫情之后,我们准备了30万元的物资,这次捐款捐物也是我们为抗击疫情做的一份努力。”

在今年的高考期间,“爱心送考”再起航。“‘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用心做公益,真情献爱心,不喊口号,只有行动。”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宋国红说。

穿越1758公里,“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刘成方源义工团队一行五人来到四川乐山,为身残志坚、孝亲敬老的蔡冬凤送来慰问和祝福。

今年7月,“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王和新一步步走向黄河险滩,以身试水,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涌现出了很多感人故事。一个个爱心汇聚成无穷的力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股凝聚着公益力量的队伍不断展现暖心善举。

带着梦想起航让希望照亮未来

“期待加入到‘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的队伍中去,不管今年的评选结果如何,我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公益。”作为一位长期活跃在公益一线的“80后”,刘春辉报名参加了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从去年的报道中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我还重新看了一遍去年的直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句句满怀温情的话语出现在荧屏,‘十佳公益’上台领奖让我印象深刻,他们的事迹给社会注入了暖流,也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引领了社会风尚,用善心义举温暖了泉城。”刘春辉说。

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已于8月26日正式启动,这让更多公益力量汇聚到了一起,用公益合力将济南精神提升到新高度。

2019“爱涌泉城”公益评选颁奖活动,是济南首次对公益领域的先进典型进行大规模表彰,活动现场也同步为“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揭牌。一年来,“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一棒接一棒地坚持做着公益事业,为泉城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一经启动,就在“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不少成员纷纷表示要积极踊跃参加今年的活动,同时积极推荐身边更多热爱公益事业的个人和公益组织加入“爱涌泉城”公益联盟这个大家庭。

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开启后,短短2个月的时间,主办方收到了370多个单位(品牌)个人的报名信息。他们有去年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带着一年来的崭新成绩再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也有的是关注到去年的公益评选,带着真挚的热诚来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心中有爱与善良,身怀责任担当,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在陌生人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表现出舍我其谁的精神和勇气,让我们看到人性的光辉与美好。

一个个公益品牌、项目和先进个人,仿佛是在全市公益事业领域中燃起的星星之火,照亮了公益前行之路,让整个城市充满温暖,凝聚起推动全市公益事业发展的磅礴正能量。

作者:郝磊 郭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