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成就梦想 有爱就有希望——“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用志愿服务庆祝节日

2020-12-09 07:09: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郭歌

责任编辑:鞠月芹

爱心成就梦想 有爱就有希望——“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用志愿服务庆祝节日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在今年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志愿者”三个字,格外有意义。抗击疫情中,志愿者在行动,他们巡查站岗、严防死守;抗洪抢险中,志愿者在行动,他们夜以继日、奋不顾身;为生命助力,志愿者在行动,他们一腔热血、传递大爱。

感动有你平凡的英雄

近日,团市委发布“2020年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大数据”,倡导社会广泛关注参与志愿服务。

在这一份热腾腾的“大数据”中显示,目前在济南的基层志愿者组织数达到1.1万余个,而活跃志愿者达到13余万人。近年来,济南大街小巷的青年志愿者通过主动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立足自身岗位,提升志愿服务,绽放志愿服务风采。

这份“大数据”成绩单也发布了济南市青年志愿者“之最”——济南市图书馆青年志愿服务站以11177人次成为参与人次最多的青年志愿服务站,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以11449人次成为注册人数最多的青年志愿服务协会。

爱心总是在寻求另一颗爱心,然后碰撞出更多奉献社会的正能量,在泉城济南,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个闪光的善念到一段坚持的善举……泉城济南有着太多这样充满着正能量的志愿服务团体。

在泉城济南的街角,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出现在需要陪伴的老人身边,出现在需要呵护的儿童身边,出现在需要关怀的残疾人身边……他们如同夜晚的星星一样,在天空中散发出点点光和热,温暖着人们的心田,感动有你,平凡的英雄。

用志愿服务庆祝节日

12月5日当天,“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济南暖冬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开启了一场志愿服务,来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

一大早,志愿者们驱车来到莱芜区寨里镇,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送去软和的被褥、好看的书籍和“希望小屋”寄语。同时,也邀请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们为孩子免费测视力、验光并普及科学用眼知识。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铺被褥,有的张贴寄语,有的和孩子看书谈心,不一会儿就把小屋装饰得既温馨又整洁。

志愿者们由衷表示,孩子,你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你眼睛里流出感动的眼泪,你家墙上张贴的满满的奖状,还有父母对你的殷切希望,都是我们做志愿服务的强大动力。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加油!难得的是,济南暖冬公益吸引到了在济南工作的外地小伙,他专门从济南市区自驾过来参加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不分地域,奉献爱心不分多少,只要心中有爱,就会给孩子带去希望。

和济南暖冬公益的志愿者一样,12月5日,莱芜义工协会组织义工志愿者们来到了牛泉镇亓省庄村,对全村44户8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天气的严寒挡不住义工志愿者的热情,路途的遥远挡不住义工志愿者的脚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让“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永远环绕,愿我们所有的老人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莱芜义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志愿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为推进全区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做好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先锋。

童心同护公益项目负责人李七七表示,作为“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同时作为去年的十佳公益项目,他们将带着这份荣誉继续贡献公益力量。也希望通过坚持不懈的志愿服务,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

延伸阅读

志愿者日知多少

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者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作者:郝磊 郭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