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客站片区将建中央公园 面积超过泉城广场

2020-12-14 19:56:2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云锦湖公园、济钢中央公园、洋涓湖公园、兴隆公园,随着《济南市“绿城”“花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出台,近两年泉城公园建设、城区绿化明显提速。

  据了解,西客站片区中央公园概念方案设计工作已完成,济南西部将再添一大型公园。

  西客站片区规划建中央公园面积大约为450亩

  早在2015年7月份,《济南市西客站核心区城市设计导则》公示,明确标注核心区5.96平方公里的范围,总体规划核心区形成“两轴、五心、三区”的布局结构,规划居住人口约12万人。

济南西客站片区将建中央公园 面积超过泉城广场

  根据核心区平面示意图,片区内规划建设中央公园、腊山河公园、五七公园、兴福寺公园等多个园林景区。其中中央公园面积最大,具体位置在东营路以西,淄博路以东,威海路以南,日照路以北。

济南西客站片区将建中央公园 面积超过泉城广场

  根据测算,中央公园所占区域长约600米、宽约500米,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约合450亩。然而规划出台多年后,工程却迟迟没有动工。

  概念方案设计已启动 建设受两因素制约

  近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在回复人大代表建议时表示,经过近年来不断的发展,西客站片区正逐步成为济南市城市新亮点。前期,城建集团已结合西客站核心区城市设计进行了中央公园的概念方案设计工作。

  对于迟迟未动工,城建集团解释主要受两点因素制约,一是中央公园地块还存在集体土地未征收,部分张庄村村民拆迁工作未完成;二是轨道M1线沿西客站核心区轴线穿过中央公园,后续建设工作需结合轨道交通建设进展情况展开。

  城建集团将会同槐荫区政府进一步加大该地块的拆迁征地力度,同步引入高水平设计团队开展规划策划方案设计,结合拆迁情况分批有序推进西部中央公园的建设工作。(济南城市建设集团)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